close

這篇文章是我發表在VTEC SPIRIT論壇上的【DIY 隔音系列】文章之一

這禮拜材料終於到了~可以開始小白C 的防水條隔音~
廢言不多說~請看官慢慢看下去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準備材料:
1. 矽膠管 x 60呎:此次採用管徑為外徑8mm,內徑為5mm的矽膠管,俗稱5*8矽膠管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準備工具:
1. 剪刀
2. 爽身粉
3. 塑膠袋
4. 抹布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防水條隔音
前言:可以考慮做門板或車身上的防水,此次施工我是選擇做門板的防水條~
方法:
1. 這次DIY隔音的主角~

2. 5*8矽膠管~

確認尺寸~


3. 先丈量一個門需要多長的矽膠管,可以多取一段以備因彎彎曲曲而不夠長~

4. 在穿的那頭,將管頭斜剪,會比較好穿一點哦~


5. 將取好長度的矽膠管,放進塑膠袋中,灑上爽身粉,然後用力給他搖~

6. 在門邊的轉角處找一下,將防水條拉開後,會有個大洞,管子就是要從這裡進入的~

像這裡也有~

7. 將管子穿進吧~

8. 太概穿半個門後,會發現開始很難穿~不要擔心,我們對邊還有大洞,盡可能地的穿到大對邊的洞口~
    然後把管頭抽出來,再由抽出來的這頭,繼鑟以第二個洞口為入口,穿剩下的半個門~

9.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前進到對邊洞口的話,可以剪斷後,以二段式穿法完成~

10. 其餘的三門,都是以同樣的手法完成。穿到一半時,真的無法再前進時,建議抽出來,管子再搖爽身粉會比較好穿一點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心得:
4門都完成後,有去路跑一下,小試的結果,速度在80的時候,風切居然還沒出現~
在速度上100後,令人驚訝的是有風切聲,但是小很多~:dm21
可能是裝晴雨窗的關係,速度來到120時,風切聲就明顯增大了,不過與沒有塞矽膠管之前,風切聲是有明顯的改善!:dm42
此項DIY可說是C/P值相當高的改裝哦!
在關門上,我覺得5*8使用在前門不會有難關的問題。若在後門的話,會有一點點問題,不過我覺現這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!
問題是在於管子的位置,在剛塞好後,後門第一次關門,一定會有難關的現象,此時,可以調整一下管子,把管子順一下~
然後,多開關幾次,讓管子自已跑到適合的位子~就沒有問題!在我的小白C上,門會難關的問題,似乎沒有發生!
再者,因為買了60呎長度的矽膠管,剩下還可以再做一個門,所以在前門的車身防水條上,一樣塞管試試~
很不幸的是,關門的時候要很用力,不管我順了幾次管子,還是一樣~索性把塞好車身的管子抽了出來~
風切聲是個很吵人的噪音,不過我覺得,這個聲音是在提醒你對速度的感覺,完成做到沒有風切聲的話~
我覺得不太好~畢竟我們是在做高速移動,還是有個危險警示聲會好一點~
以上是小弟的小小心得,提供給想要DIY防水條隔音的同學一個參考實例~:em14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後記:
這項DIY,難度只有半顆星,但是C/P值有五顆星哦~非常實用~:em41
若要在車身上防水條塞管的話,我會選擇用4*7的試看看~另外,我會只做前門的車身,後門不做~
因為後門,已經很緊崩了,再塞車身的話,可能關門就要很大力了~:dm43
晴雨窗的部分,可能就沒辦法了,因為我也是無限晴雨窗的愛好者,只好認囉~哈哈哈:em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