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1
關於魚眼的上工法,在網上及各大論壇上,已研究了1~2個禮拜。本來打算要找間有技術的店家,就在要去找店家的時候~迷路了!!!
所以就放棄了要把自己的眼睛交給別人開刀,打算自已來~也就是 Do It Youself!!!!

於是乎,我開始積極的上網搜尋有關魚眼的任何文章及照片~
雖然一開始,似懂非懂,一切都還在模糊搞不清什麼是魚眼、什麼是hid、什麼什麼什麼的...
終於在看遍各大論壇及網友po的文章,讓我有了頭緒,也知道我該準備些什麼「傢私頭」和「材料」~

首先,第一步是燈殼囉~本來是打算如果要找店家的話,就直間用原廠的燈殼下去開刀~
但是,現在是自己要來diy,第一次難免會有些破壞,所以就狠下心來去買了一組副廠「DEPO」的燈殼來玩囉~

終於在某天的下午,就在我的預料之中,要出門的時候,踢到二大箱的紙盒~
看著紙盒上,四個大英文字「DEPO] !
就知道我的玩具終於來了~!!!



打開往裡頭看~全新的燈具!


背面!看起這燈殼不是頂級版的hid頭燈燈殼~不過沒差啦!只是差在近燈有沒有個保護筒而已~還好,沒什麼....


看到了沒~居然會有個安定器的固定座!說來也真奇妙~沒有保護筒,居然有個固定座~哈!真是妙....


看到左上角來!這是水平調整的地方!


看到左下角來!這是垂直調整的地方!



這是我的秘密武器....( 不過後來讓我非常的後悔,這武器...哎)


接著來準備剖開我的義眼吧!!!
先準備大紙箱,在底下開個洞,讓吹風機往裡頭灌熱風!




約莫20~30分鐘...用一把小的一字起,慢慢的把燈罩和底座分家吧!
雖然只打這幾個字,可讓我玩了2~3個小時哩~



接著把燈具一個一個拆解吧!
這是燈座~


這燈罩一下來後,馬上用紙膠帶或保鮮覆蓋上,以免在未來施工或搬運、移動的時候不小心刮傷了~


把底座再拆開來!


拆法很簡單!就下圖看到白白的塑膠卡筍~都是往內壓就可以把俗稱「碗公」的部位取出來!


以上,是這天的施工過程!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來剖大燈,這動作其實說難不難,要有很大的決心哦~
另外,燈具在烘出來的時候,要小心哦,很燙~但是要趁這時候挖開來~
接下來~我要去比較選哪顆眼好~等眼到後,再來繼續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