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就在這個月中的3/15~
送老婆上班的途中,才剛過64快速道路的觀音山遂道口~
就聽到右後輪傳來「扣扣囉囉」的聲音~
下車查看~映入眼簾的是…


當天在車上,還跟老婆報備說下個月要準備換胎了~沒想到…


提早下課!!


還好~車還沒過保~趕快打HONDA客服,請求免費道路救援~
接著就被拖到新莊來廠囉~


當時才早上7點多~保養廠根本還沒營業!只能看著小白的屁屁映在玻璃門的影子了~




等了快2個小時~小白終於進新莊廠了!
撐高後,才看到~原來右後輪是爆胎了~
本來是要請技師幫忙叫認識的輪胎行叫條中古胎,可以讓我撐回桃園~
啊知我太天真了~沒有認識的、沒有後山的我~誰會鳥你啊!!
原廠又不會沒事找事~能推就推的功夫,又不是沒見過~
推拖的說法更是天方夜談~
技師:「因為我們的裝胎機沒有這麼大,所以可能沒辦法幫您更換哦~還有我沒有認識的輪胎行~抱歉!」
就好是裝胎機沒有這麼大啦~我的框是多大~也才17"而已~光是CRV的原廠框不就是17"了嗎?~

想想算了~跟他們扯也沒用,趕快向認識的輪胎行請求支援!
等也快要2個小時,終於送來備胎,換上後,才撐回桃園~

被這麼搞了半天,都中午了~回家吃個飯後,再到熟識的輪胎行換胎~
本來要換RE001的,老板說已缺貨很久了~沒辦法下之繼續用I-PRO了~

接著,自備的二手HARDRACE後仰角調整器~


問了一下老板會不會裝~
老板說:要看看才知道~

不看還好~看了之後,居然摸了快2個小時才勉強裝上~整個虛掉了~



好吧~這就算了!沒有裝過這個~畢竟是太勉強~
那麼換個後金屬油管吧!


更換金屬油管~還算熟練啦~
來定位吧!
最讓我吃驚的是~在調整後輪時,師父跟我說~最多只能調到-1.8,要調到-1.2的話,可能要洗固定座的洞~
當下我真的傻眼了~怎麼可能只能調到-1.8啊~那我裝這個是裝心酸的嗎?
還要洗洞~天啊…聽到要洗洞,趕說跟師父說:那我先開看看好了~真的不行的話再來洗~
緊酸啊~


在此,烏龍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~
接著才是PRO的上場了!!

在VS上,對「竑騰輪胎」這家贊助商,早就想去見識見識了~
本來調整器也是要在這上裝的~啊災爆胎事件,想說一般輪胎行應該ok的~所以就因小失大囉~
約了時間,就驅車新竹囉~

將車撐高後,師父一看就說:裝錯了~不可能只調到-1.8就沒辦法調~
說那時遲,那時快~
師父就將二隻調整器安裝好了~

為什麼前面的輪胎行只能調到-1.8呢?這裡簡單說一下
因為之前的輪胎行鎖孔後,撐高車身看到後輪是呈 \ /
所以直接認為太正了~所以就又鎖成 /    \
啊災~/    \  放下後,要再往回調正,只能調到-1.8。
而竑騰的師父是鎖成 \    /,再調成-1.2的 /   \

然後,因為活塞來令也到了極限,就順道把準備好的KH隱藏版交給師父上裝囉~


先看一下原本來令的厚度吧~拍的不是很清楚,勉強看一下~



同樣師父熟練地將來令拆下~總算功成身退!辛苦你了~



新同學,來驗身一下吧!因為是隱藏版的~所以沒有mark~



比較不會機機叫~同時又能讓我說停就停!



同場加映的~前輪偏心螺絲~讓前輪定位更正確!


最後,如同老板說的,收尾一定要棋格盤伺候~


定位完後,在高速跑的感覺,和之前兩光定位的感覺,完全截然不同~
不太會形容~就感覺輪胎的抓地力好像變不同了~
方向盤也和之前不太一樣~感覺變更精準了~

果然,還是要交給PRO來才對~這次讓我學乖了!
不一樣就是不一樣!該交給PRO的還是要交給PRO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